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

理化與視覺跨領域合作_元素圖像創作

這邊跟大家分享二年級美術班元素圖像創作課程與作品

<課程設計理念>
  國二上學期理化課程之「元素週期表」單元,內容原則上以記憶為主,雖輔以實驗來加強學生的印象,但仍無法讓學生了解週期表在日常生活中的真正用途。設計此課程的目的,就是要將週期表上的元素跟生活連結在一起,將每一種元素在生活中的應用透過圖像的方式來表達,讓學生在構圖與繪圖的過程中,自然而然記住該元素的特性與實用價值,讓週期表更因此貼近我們的生活,而不只是課本上的呆板知識。 
  圖像繪製總共經歷學校四堂,加上帶回家繼續完稿。有的同學抽籤到兩張元素任務,都很認真完成了。當同學一張張作品繳交過來時,頗有開箱驚喜感,每一張都有不同巧思在內,甚至有的作品直逼生物圖鑑插畫水準。

  這些作品將會裱框,放在明德展覽館展出,開放全校師生欣賞,屆時展期結束會歸還同學所有作品。

點擊圖片即可連結相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